第02版:教育广角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6月9日 星期

深化改革 推动教育新发展


(上接第1版)

目前,中小学阶段形成了知识拓展、体艺特长、实践活动三大类拓展性课程。大学阶段,通过3年课堂创新行动,选修课比例增加到50%……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去年,全省有1.3万余名义务教育教师校长参与交流。不仅如此,在全面开展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后,132名教师获评正高级职称成了“教授”,让“会上课”“站好讲台”的教师们有了不断努力进取的方向。

一串串数字,见证着我省在教育改革开放迈出的重要步伐。经过过去几年的改革开放,我省各类教育不少指标高于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三分之一的县(市、区)已经基本达到省教育现代化县标准。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会继续坚定推进教育改革的信心,注重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稳妥做好一系列改革,解决好教育供给侧改革的问题,以改革获取发展机会,以改革再创发展优势,以改革增强群众获得感。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