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4月3日 星期

党建引领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党建引领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宋富军

一、尽责担当,切实履行基层党建责任

认真谋划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强基础、促发展、把方向、保育人”的党建工作目标;理清“聚焦三化、提升三力”的工作思路;明确“党的工作接地气、党的干部有底气、党的建设能提气”的工作要求。

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牵头实施首批19个基层党建书记领建项目,本人督建1个项目。带头开展调研和督查,面向基层党组织开展10余次实地调研。

二、强基提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抓好班子思想政治建设。2016年,主持10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讨论;落实班子成员联系二级党组织等制度;落实年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抓好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一年2次牵头分析研判师生思想动态,出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支持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本人每学期听思政课3次以上。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年2次主持召开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两年来对20余名在任中层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三公经费支出持续下降。

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支持二级党组织探索按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社团等设立师生联合支部。全校组建8个联合支部,占全部支部数28%。强化基层党组织力量。指导组建7个二级学院党委并配齐配强班子。

三、统筹兼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补缴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换届、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党员发展等工作。2015年底,完成全部9个二级党组织和29个党支部换届选举,新组建机关党委;开设基层党建交流学习平台——书记论坛;建立党员之家10个;牵头制订实施《党员发展量化考核办法》等制度。

四、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思想组织引领。统一党委班子谋事创业的认识,在章程起草、规划制订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工作中把方向、谋思路、定战略,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提出“两合作三服务”发展战略。

制度决策引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教代会民主建设和党务、校务公开进一步推进。

干部作风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敬业担当的精气神进一步体现,在一些重点、难点工作中发挥“领跑者”和“主心骨”作用。

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学校成为省首批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