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大学小学携手创建中医药文化特色学校


本报讯(记者 刘丹丹 通讯员 金鑫俊)5月25日,杭州市滨文小学教育集团的校园里弥漫着中医药香,学校首届中医药文化节“药香润校园,文化传薪火”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首届中医药文化节的举办开启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新的一页,希望两校能以此为契机,加强合力,优势互补,不断拓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途径,提升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质量。”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文秀说。据了解,2021年,浙中医大与滨文小学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助力滨文小学教育集团争创中医药文化特色学校。

合作期间,两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为宗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高校的学科、人才、科技等优势,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为中医药文化传播增添新活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校本课程教材《走近中医药》新书首发式、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开幕式后,“国医大师”葛琳仪为“岐黄文化馆”揭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