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3年3月14日 星期

温州组建309对村校联建共同体


本报讯(记者 金 澜 通讯员 李意如)近日,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苍南县钱库镇神宫桥村举行“校村联创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签约授牌仪式,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党建融合、宣教融合、资源融合、产教融合,做到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校村共建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内容。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治”行动,温州市教育局全面推进村校社共建。

在鹿城区,200余名教师、1300名学生参与“浙江有礼·温州文明·志愿有我”志愿服务,走访看望独居老人、清扫城市卫生死角、深入乡村开展劳动实践课;龙湾区因地制宜,指导结对学校深入村居、社区制订计划,着力建设共享党建室、思想道德教育平台,在开展传统节日主题实践活动、乡村劳动实践基地研学活动上下功夫;瓯海区28所中小学与村社结对组建志愿者团队,师生们有的化身和美乡村的宣传者,有的埋头整理乱堆放的占道杂物,有的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瑞安、文成、永嘉、平阳等地也通过组建红色宣讲团、开设家长课堂、开展本土特色志愿服务等方式,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群策群力。

截至目前,该市已形成309对村校联建共同体。市教育局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教育有为,希望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谱写美丽乐章,做和美乡村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