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11日 星期

绍兴市上虞区道墟小学:运动场也是“学习场”


本报讯(通讯员 陈炜炜)左边是美丽的曹娥江“一江两岸”,右边是浩浩荡荡的钱塘江,当90名学生组成的“江水”方阵缓缓将蓝绸布拉开,奔涌不息的曹娥江仿佛与60多公里外的钱塘江紧紧相依。随之,“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的字样徐徐展现……11月8日,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以体育人迎亚运,立德树人谱新篇”主题运动会。

该校还在操场中间布置了一块大型的亚运会会标背景图,作为此次开幕式的主要舞台。学生们通过拼图的形式,依次呈现亚运会会徽,以及手球、霹雳舞、拳击等11个亚运会竞赛项目图标。

“动起来了,原来亚运会马术项目标识长这样啊!”一年级学生郁浩宇兴奋地说,“除了看到现场拼图外,主持老师还给我们科普了马术知识,我知道了马术还有‘马上芭蕾’的美称。”开幕式展演持续近1个小时,当天的运动场不仅成了学生们了解亚运、走近亚运的“学习场”,还成为许多项目化学习成果的“展示场”。开幕式除了展现亚运特色外,还有学生们自己编程的机器车、机器人助阵,亦有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大鼓方阵。就连运动会的奖品,也出自学生们的劳动实践项目——冠亚季军将获得由学校劳动实践社团的学生们自己种植、包扎的花束。

活动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教育发展蓝图,在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过程中,体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发挥重要作用,“小小的运动会既是学生的体育欢乐会,也是基于‘五育’并举的亚运主题专项学习会,更是别样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