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7版:浙十年·我们的新校园
本版新闻列表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

风景“浙”边正好

校园里的废旧物品被统一刷成纯白色,学生将大小不一的彩色圆点贴在了任何他们想要贴的地方,亲手创造了一场“色彩大爆炸”。让艺术教育走出教室,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艺术的机会,这正是温州道尔顿小学正在做的事。
(温州道尔顿小学 供图)
暑期,来自湖州市和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两地的学生相聚在长兴县实验小学,湖柯“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正式开营。结对的学生们通过歌舞展示、趣味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拉近距离、增进友谊。
(本报通讯员 周洪峰 摄)
义乌市国贸幼儿园的枇杷园里迎来了丰收,孩子们盼望已久的“枇杷节”终于开幕。校园里酸酸甜甜的枇杷成为他们童年的独家记忆。(本报通讯员 方笑娟 摄)
高温酷暑下,游泳成为学生们最期待的运动项目。桐乡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毛衫城小学借助校内拆卸式室外游泳池,配足配齐教练员、救生员,并配套相关应急举措,让学生在校就能初步学会游泳,掌握更多自救本领。(本报通讯员 陆建友 摄)
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打造VR(虚拟现实)教室,并积极推进基于VR技术的智慧课堂实践探究。图为科学课上,学生佩戴VR眼镜体验月壤采样过程。
(本报通讯员 朱珍珍 摄)
“安吉游戏”是浙江学前教育的一张“金名片”。作为推广“安吉游戏”的窗口园,安吉县机关幼儿园努力践行让游戏点亮儿童生命的理念。图为在户外积木区,幼儿们运用形状不一的积木材料,通过自主协商合作,进行游戏。
(安吉县机关幼儿园 供图)
秋风紧,银杏飘黄,温州翔宇中学的银杏大道迎来了一场学生画展,学生们纷纷驻足欣赏。
(本报通讯员 蒋念文 摄)
肩挎长鼓,边跳边敲,在教师的指导下,三门县珠岙镇高枧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认真练习朝鲜族长鼓舞。为了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该校将美育融入托管课程,提升学生审美素养。
(本报通讯员 林利军 摄)
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衢州风华学校数学教师樊红良在一个人的教室里,进行网络授课。
(本报通讯员 刘惠震 摄)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的形象设计、音乐表演等专业注重实践操作。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扎实熟练的专业技能为学校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报通讯员 胡盛夏 摄)
在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缙云县工艺美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发挥专业特长,边唱边跳,彰显魅力风采。(本报通讯员 虞博涵 摄)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