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6版:浙十年·我们的新校园
本版新闻列表
 
2022年10月11日 星期

风景“浙”边正好

日月运转,四时更替,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南校门始终庄严矗立,见证着万千学子的向往和成长。(本报通讯员 卢绍庆 摄)
月色皎洁,西湖大学的学术会堂灯火通明。
(本报通讯员 朱丹阳 摄)
以“工大红”为主基调,通过镂空砖墙呼应周边山势,结合玻璃幕墙、格栅,使得建筑宛如由学校北侧山体顺势展开的一幅“山水画卷”,位于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的板球馆正在等待着第十九届亚运会板球比赛的到来。
(本报通讯员 郑 卓 摄)
每年春始,诸暨中学暨阳分校梅花盛开,暗香浮动。窗内,学生捧卷阅读,品味经典之隽永;窗外,梅花灼灼,迸发生命之蓬勃。(本报通讯员 黄利明 摄)
一架型号为波音737的飞机,停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北门草坪的中央,它既是学校的“门面担当”,也是学校空乘专业实训课所用的教室。师生们在机舱内进行客舱服务实训模拟,身临其境感受整个过程。(本报通讯员 郑胜杰 摄)
难得一见的大雪让象山县第三中学背后的九顷大山银装素裹,映衬着绿草茵茵的田径场,学校的美在学生们眼中又多了另一番模样。(本报通讯员 郭玉堂 摄)
荷叶田田,荷花怒放,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6月,杭州市临安区天目高级中学的“晨湖”又多了一份盎然和意趣。
(本报通讯员 胡 斌 摄)
三面环海,四季花开,浙江海洋大学新城校区里留下了学子们求学问知的身影。揽月湖畔的欢笑,图书馆里的奋斗,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本报通讯员 沈家迪 摄)

校园之美,美在何处?

是一楼一宇之恢宏,一花一树之丰茂,亦是一课一事之生动,一师一生之和谐。自然与人文的交融,勾勒出浓墨重彩的大美校园图景。

置身于图景之中,我们聆听教育改革号角中的浙江强音,我们纵览十年教育变迁中的浙江样本,我们拥抱无数浙江教育人的初心和坚守。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发起“大美校园”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特此刊登部分优秀作品。感谢他们真诚的镜头,让我们得以领略这些恢宏与丰茂、生动与和谐。

适逢深秋,绍兴文理学院校友林的水杉红了,在朝霞下,与理工教学楼交相辉映。

(本报通讯员 张志远 摄)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