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8日 星期

舟山启动暑期新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乐琼)喜迎二十大党史教育、非遗文化体验、网络反诈教育、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日前,舟山市暑期“教育服务到基层,千名教师进社区”新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启动。据悉,今年暑期,该市的300余个社区学校面向中小学生、社区居民推出近1000期免费培训班,活动将持续两个月,预计将有3万余人次参加,近70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舟山蓉浦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在面向中小学生开设的课程中,我们突出了喜迎二十大的教育主题,进一步丰富了‘双减’背景下学科拓展类、科学实践类和活动体验类的内容,还有青少年安全自护技能的培训;在面向社区居民的培训中,增设了‘浙里办’应用推广和智能技术培训,希望能更好地帮助市民融入数字社会。”

据了解,新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是舟山市社区教育五大惠民实事工程之一,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每年集中于寒暑假期间,年均参加人数超过10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