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前沿观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新职教法给职业教育发展打开新通道


编者按: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新职教法),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修订。新职教法篇幅由原来的3000多字增加到10000多字,内容大大拓展丰富,体系结构也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教育部要求各地各职业院校将学习宣传新职业教育法作为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重点任务。为此,本报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一梳理,探讨新职教法带来的启示——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