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9月13日 星期

缙云推出教育高层次人才新政


本报讯(通讯员 杜益杰)近日,教师方含喜成为缙云“1+3”人才政策发布后首位享受该政策的教育高层次人才。按照政策规定,他可连续6年享受每年7万元的人才津贴,总计42万元。

此前,缙云县委县政府推出了“1+3”人才政策,即1个综合性人才政策,以及教育、卫生、文广旅高层次紧缺人才等3个专项引才政策。计划在2021—2023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优化学校师资人才结构。

按照《缙云县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办法》,该县教育局对签订8年及以上服务协议(正高级教师特设岗位为6年)的4档紧缺急需教育人才,分别给予约130万元、110万元、60万元、4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并按照人才类别发放10万~35万元不等的人才补贴(正高级特设岗位42万元)。根据该政策,引进的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等第一档人才,最高可获得165万元奖励,其他三档人才也将获得50万~145万元不等的奖励。

“连日来,已经有100多人次的其他县市应届毕业生和省内其他地区的教师来电咨询报名条件、待遇等具体事宜。”该县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表示,人才新政的实施效果已初步显现,多年来师资紧张的瓶颈问题将会逐步得到缓解。接下来,缙云将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依托当地高中建设高层次人才联络点,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来缙实习交流,为引进教育高层次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