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21日 星期

浙财大为“祖国小花”演绎红色绘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 蕾 谭云辉)近日,在杭州钱塘区江湾幼儿园、萧山区瓜沥镇第二幼儿园、萧山区浦阳镇中心小学等学校,相继出现了一群浙江财经大学学子的身影,他们穿梭在不同学校,做着同一件事——表演经典儿童绘本舞台剧《泡桐之子》,通过舞台魅力传递红色基因。

据了解,主创团队及部分表演人员来自浙财大东方之子工作室。该工作室是校内各专业学生代表自发组成的一支公益队伍,由浙财大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胡江带领并指导。《泡桐之子》舞台剧巡演便是工作室自创红色儿童绘本系列的线下公益项目。

关于绘本创作的由来,胡江介绍,自己偶然间看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书中记录着一个又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据我们所知,目前还没有一种红色绘本,让孩子既能学习红色知识,又能结合党史了解真实红色人物故事。”于是,他们发挥联想,开始对书中的优秀党员故事进行童话式改编,打造一个红色儿童系列绘本。

绘本以漫画人物代替真实人物,却不是直接画出外形,而是创造一个意象,最终定为“东方之子”。正值建党百年,师生们希望在将红色知识传递给“祖国小花”的同时,又能趣味呈现红色故事。由此,他们选择了线下绘本舞台剧展示,这样既能深入与小朋友交流,又能让他们学得快乐、有意义。

目前《泡桐之子》的巡演已经进行了4站。“除了东方之子红色绘本的线上线下活动,我们后续还将推出有声读物、趣味课堂等一系列内容开发。”东方之子项目负责人王营轩表示,他们争取让更多小朋友有趣地学习到英雄人物的故事,让党的精神融入孩子们心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