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6月7日 星期

浙工大学子在“疾步”中重温长征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孔 凯 阙 霄)“快,走起来!我们离长征里程数又近了一些!”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的校园“沸腾”了起来,由860名学生组成的“新长征小队”加入到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微信运动”步数作为统计工具,以1步换算成实际长度0.7米。学生们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860人平摊红军长征总里程数,本以为还算轻松,谁知除了每天的上下课路程、校园跑以外,我们还要额外运动30分钟才能达到要求。”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电控制专业学生王栋浩感触颇深,“可想而知,80多年前,红军在环境恶劣、食物短缺等情况下的长征路是多么艰辛。”

通过7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大家以5100万余步的成绩共同完成了红军长征总里程数。活动期间,发起人每天晚上会在微信群、钉钉群内分享当日“新长征小队”所到达的红军长征地点和事迹,学习先辈精神,引导同学们自发学习、交流和感悟。

“生活在象牙塔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化几代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成就今日我们日行不辍的拼搏精神。”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陈华锦表示,“以党为荣,以国为傲,如此,便能成就非凡的自我。数亿个非凡的个体,就组成了更加辉煌的祖国。”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