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24日 星期

绍兴柯桥50所中小学接力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郦曼丽 葛江利)近日,在700多名师生的见证下,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紫薇小学党总支书记王建华从夏履镇中心小学校长洪浩芳手中接过一面印着“重温总书记寄语,重走光辉百年路”的旗帜,该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前不久,柯桥区教体局提出以建党百年中的50个重大事件为活动主题,由全区50所中小学认领并开展“红色接力”,一起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接力首站设在中国轻纺城小学。该校紧密围绕中共一大活动主题,发挥“红色网上游”主题网站和主题德育馆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带领学生游读中共一大会址等30个爱国基地,开展“红船启航”特色少先队活动。柯岩中心小学则以“五卅狂飙”为主题,通过演唱爱国歌曲、朗诵革命诗、表演红色儿童剧等形式,让学生们深刻感受五卅运动中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

据悉,柯桥区从2005年起就不断深化“红色网上游”,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完善红色宣传阵地、开设红色教育课程、重温红色经典、网络探寻红色历史等多种方式,引导中小学生形成爱国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希望以旗帜接力的方式,做实做优‘红色网上游’活动,进一步坚定全区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树立爱国爱家情怀。”柯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