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17日 星期

浙江工商职院校企合作建立直播人才“蓄水池”


本报讯(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校园直播大赛在学院电商直播基地举行。30名大学生轮番进入直播间,化身主播比拼带货技能。

本次比赛由浙江工商职院数字商务学院联合宁波小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唐狮服饰有限公司两家本土知名企业共同举办,吸引了300余人报名。

大赛以在校学生为参赛对象,围绕电商直播相关岗位标准进行赛项设计,探索电商直播人才培养的深度校企合作模式。“此次参与,一来想发掘几个好苗子,同时也想和学校建立长期合作,以工学结合的方式共同培育人才,建立起人才‘蓄水池’。”小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事总监表示。两家企业不仅提供了专业的资源及平台,还为优胜选手提供相关的实习机会及就业岗位。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我零距离感受了行业发展对于直播人才的技能要求,了解和检验了自身的能力。”本次大赛冠军、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徐一翔说。

数字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弥雷表示,大赛的举办可以充分发挥学院与企业双方的优势,同时实现职业教育与企业需求的融合,更好地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浙江工商职院已与宁波(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中心签订协议,并与该园区内的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以现代学徒制模式共育新型数字商务人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