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4月12日 星期

浙外西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本报讯(通讯员 江 山 顾小明)立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于日前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每天一分钟,回眸一百年”便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

全体师生党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未来的365天里,每天用一分钟接力朗读“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小故事。学院把这些内容放到微信平台,每天早晨,熟悉的声音便会准时响起。“学习党史贵在坚持、重在参与,自己讲出去的故事更能记在心里、刻在大脑里。”活动开展以来,操场上、长廊里、宿舍中,甚至在海外,都随处可见西语学子重温党的历史。

“每天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听一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西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表示,让身边人来讲党的历史故事,更能让学生接受。

为了探索“线上党课、跨洋党课、多语种党课”等形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打造“党史学习共享圈”,清明节期间,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致敬家乡的英烈”接力“云祭扫”活动,探索“数字化党建”新模式。“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在享受的同时也要意识到自己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希望这盛世如您所愿,如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所愿。”大家纷纷在“云寄思”栏目留言,缅怀自己家乡的英烈。

下一步,学院将把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层层落实,丰富形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