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

20位教授耗时3年编就《义乌文史读本》


本报讯(通讯员 龚琴娟)日前,《义乌文史读本》发布会在义乌市新丝路学校举行。

2017年年底,在义乌市委市政府力推下,浙江大学组建了包括近20位教授在内的编写团队,历时3年完成了《义乌文史读本》系列丛书的编写。丛书包括《义乌文史读本》普及版、拓展版及《义乌名家名篇导读》3册,由浙大文科资深教授张涌泉、人文学院院长楼含松、人文学院副院长冯国栋等联合主编。

读本的普及版、拓展版包括历史回望、山川风流、文史名篇、乡约家训四大板块。其中以文史名篇为重点,入选篇目分为两类,一类是义乌籍人士作品,一类是任职义乌和描写义乌山水历史人情物理的外地人士作品。入选作品以民国为时间下限。每篇选文都有赏析、注释,并辅有相关图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