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校园里寻访“一带一路”


本报讯(通讯员 沈秀华)12月15日,桐乡市茅盾实验小学的校园变成了欢乐的“世博会”。36个参观团成员纷纷从教室出发,在校园内沿路寻访“一带一路”友好国家的“大使馆”,并开展深度文化体验。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挑选了30个沿线国家进行展示。在“大使馆”分布上,按照“中亚—东欧”“南亚—西亚”“东南亚”3条线路进行了地理还原。教师还带领学生收集了许多来自各国的特产、衣服等实物,在活动中鼓励学生用手摸、用嘴尝、用鼻子闻。更有一些“大使馆”,现场弹奏起了这些国家的经典儿歌,跳起了传统舞蹈,让参观团成员得到了沉浸式的全新体验。

据悉,本学期该校英语教研组开发了全新的校本课程——The Belt and Road(一带一路),旨在引领学生以英语为载体,认识“一带一路”沿线的各个国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