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

童话校园“嗨”翻天


本报讯(通讯员 张晨晨 吴 丹)日前,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校园里热闹非凡:多功能厅里,马良童话剧场热闹开锣;马良广场上,参加讲童话大赛的小选手们正紧张备赛……

203班学生陈俊言搬着凳子准备去给参赛的同学加油助威,在刚刚结束的唱童话歌曲大赛中,他以一首《神笔马良》一举夺魁。还有些学生,或作为观众盛装出席,或作为参赛选手的小助手在场边忙碌。写童话、讲童话、唱童话、演童话,全校学生都沉浸在童话的世界里乐此不疲。

据悉,作为童话特色学校,这样的比赛或演出场景很常见。马良童话剧场是学生们把自己写的童话搬上舞台的好机会;主题童话大赛更是吸引了家长也来动笔写童话。前不久,由师生改编自著名童话作家汤汤作品的童话剧《老蒲—丑八怪一起当》还获得了金华市首届童话创作表演邀请赛冠军。

童话成了学校启智导行的重要手段。该校成立了童话特色工作室,编撰了童话校本教材,每年举办一届童话运动会、童话艺术节,每周举办一次马良童话剧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