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这所学校连续十一年为青年教师举办中秋家宴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显婷 张 琦 卢 朕)日前,杭州天杭教育集团青年教师公寓青雅居的长廊上非常热闹,75位教师一起包饺子,一起唱歌,吃着中秋团圆饭。

这场团圆饭,正是该校连续举办了11年的旭日中秋家宴。全校领导和资深教师们众筹经费,有人出100元,有人出200元……“我出了500元,还有酒一箱。其他3年以上教龄的青年教师出30元,3年以下的适龄新教师免费。”校长邱曙光笑着说。

今年的中秋家宴有所不同,由新教师、旭日学校的班长缪文玲担任策划。刚入职两年的她去年就参加过一次,印象深刻。今年负责操办,她提前问了不少同事的想法,其中几位有才艺特长的,都得到了在中秋家宴上展示自己的机会。

讲起旭日中秋家宴的由来,邱曙光说,2009年该校扩班,招了一些新教师,当时成立了一个青年教师学习小组;2010年又创办了青年教师培养平台——旭日学校,建立了青年教师队伍培养机制。新教师大部分来自外地,就是从那时起,学校每年中秋节前夕都会举办旭日中秋家宴,与青年教师共迎中秋,让他们感受团队的温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