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1日 星期

小学生宣传“光盘”点子多


本报讯(通讯员 殷 琼 陈 岚)“我是光盘小使者,我承诺不挑食,爱惜粮食,把饭吃完……”日前,衢州市柯城区鹿鸣小学低年级学生纷纷在“我是光盘小使者”展板上贴上自画像,画中的儿童形象各异,有的在发出倡议,有的吃光了盘里的美味食物,有的在种地。

走进这所学校的食堂,可以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制作精美的桌签。桌签上,“珍惜粮食”“光盘”“节约”“拒绝浪费”等标语和配图设计精美、风格各异。这些桌签是由五、六年级的学生动手绘制的。

“各位客官,本小店的菜越大份越贵哦!进店点小份且光盘的‘小主’,可以领取一张积分卡,集满10张可以免费吃一次。”“连续光盘一周,即可得一个小苹果。”……除了精美桌签,五、六年级的学生还设计了特色光盘菜单,菜单上的语言风趣幽默、内容丰富多彩,提醒大家“厉行节俭、珍惜粮食”从点菜做起。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