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1日 星期

开学第一课,校长陪餐话勤俭


本报讯(通讯员 葛飚明)“刚开学还适应吗?”“你们对学校的饭菜有什么建议,都可以跟我说。”……在宁波市北仑职业高级中学的食堂里,校长邬磊磊和学生边吃边聊。

原来,为了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近日,校长把“开学第一课”搬进食堂。校长和学生同席而坐,用行动告诉学生“光盘”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女生本来就吃得比男生少,现在可以买半份菜,一点不浪费,挺好。”学生冯贺贺说。

据悉,学校通过提供“小份菜”、倡导“光盘行动”等方式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意义,让节约粮食逐渐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