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27日 星期

我省高考成绩及分数线公布


本报讯 7月25日,2020年浙江省高考分数线公布,其中普通类一段为594分,二段495分,三段279分。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统一网上填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行,这也是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的唯一网站。首轮志愿填报将于7月29日8:30至7月30日17:30进行,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艺术类“三位一体”及第一批,普通类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平行录取,单独考试招生及各类特殊类型招生志愿等。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8月25日至26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9月5日至6日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牢记时间、准时填报,逾期将被视为放弃。我省普通高考投档录取将于8月上旬陆续启动。另外,考生填报志愿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事项:一是按照教育部规定精神,强基计划安排在8月5日左右录取;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在强基计划后、8月7日前完成录取。相关考生在7月29日、30日要与其他考生一起填报统招计划的志愿。考生如被强基计划和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录取则不再参加统招计划录取。

二是首次实施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部分专业、专业类明确提出了对物理科目必选的要求。今年在我省招生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充分体现了国家需要、高校要求和个人爱好特长相结合的精神。

三是对分段线不等于批次线要有更清醒的认识。我省新高考招生取消高校批次,各类别按照考生成绩分段录取。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分段线不能与原来的批次线简单类比,有的上了二段线的考生会因为自己的要求过高或选考科目适应面不广而录取在专科专业。

四是充分利用志愿填报数量所保证的机会。今年招生政策总体平稳,但也有首次实施强基计划和选考科目要求适当调整等方面的变化。为增加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尽可能填满80个志愿,并合理拉开一定的梯度,勿轻易放弃。

五是严格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以免因密码被其他人知悉而被篡改志愿,失去进入自己向往学校和专业的机会。(本报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