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29日 星期

开化县华埠镇小:“红色研学”育新人


本报讯(通讯员 江雯峥嵘)七一前夕,开化县华埠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走进该县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在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阅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这是华埠镇小坚持“童心向英雄、铸魂育新人”育人理念,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的一个缩影。开化地处浙西,全县有革命老区村108个,拥有革命旧址、遗迹59处。华埠镇小是一所百年老校,它就位于当年新四军一、二、三支队的集结地,红色印记随处可见,英雄故事人人耳熟能详。

学校因地制宜,借助“红色华小”这一品牌,将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学校的重要教育内容,开展一系列具有童趣性、具象化、易于小学生接受的红色教育活动,其中就包括多条红色线路研学。师生们不仅走遍了开化的红色景点,还去了中共遂昌支部旧址、黄山屯溪新四军军部旧址等地。

受疫情影响,这学期华埠镇小还开启了“网上红色研学”,通过“空中课堂”和每周一的班队课,由班主任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向学生们分享各地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