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0日 星期

我省表彰国防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报讯 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近年来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的17个单位和35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我省教育系统多家单位和多名人士榜上有名。

其中,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杭州市上城区少年军校总校、长兴县煤山镇槐坎中心小学、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共青团浙江海洋大学委员会、云和县城西小学获“全省国防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称号。浙江海洋大学是此次表彰突出单位中唯一入选的高校。该校长期着眼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背景,以军事理论课、军体课和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等为载体,率先探索实践大学生士兵征建用融合方法路子,逐渐形成了具有海洋特色的“五位一体”国防教育体系。

近年来,我省牢牢抓住青少年这个关键人群,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教室、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相继开展了“讲英雄故事、学革命先烈、做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等,并将定向越野、自救互救等环节引入学生军训中,通过寓训于乐的新式军训模式增强体验感,激发广大青少年崇军尚武的热情和爱国情怀。

(本报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