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鄞州投千万余元为学校配备测温仪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胡谷怀)日前,宁波市鄞州区学士小学的热成像测温仪投入使用。这是该区首个试点学校,将为复学后的师生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据介绍,热成像测温仪误差仅为0.3℃,可以实现无触碰大面积筛查、识别体温异常后自动声光报警等功能,也解决了普通额温枪测温不准、容易造成人员拥堵等问题。按照计划,鄞州区将投入1000余万元,为全区所有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该套设备,让进出校园的师生员工无停留通行,有效降低上下学时段使用额温枪测量体温易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热成像测温仪还有人脸识别功能。通过与鄞州区健康守护大数据平台对接,可在快速识别进校师生健康状况的基础上,对全区学生健康趋势作出分析,为学校管理提供依据。鄞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该体系不仅可用于疫情期间学生健康状况的监测与评估,今后还可用于流感等聚集性传染病的预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