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我的校园我做主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取‘司马路’这个名字最大的原因是我们的第一任校长马骉名字里有四个‘马’字,与‘司马’谐音,很有纪念意义。”“‘百川路’源自成语‘海纳百川’,正如同我们汇聚于‘华附’,更象征着学子应有包容之心。”……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新校区落成典礼上,该校发布了由学生自己设计的Logo、楼名、路名和校歌等。

学思路、逐梦路、百川路……该校将校园内5条主要道路的命名权交给学生,号召全体学生为道路取名。短短几天时间,上千个寓意丰富的名字经过全体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投票,最终选出。

不仅如此,该校8栋教学楼的楼名题写既没有邀请著名书法家书写,也没有安排校长亲自挥毫,而是在学生中展开征集,让他们利用美术课时间,充分发挥想象力,一笔一画书写而成。此外,该校校歌也是由师生一起创作的。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