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湖师院辅导员送新生特殊“见面礼”


本报讯(通讯员 赵亚敏 谈铮渭)在日前举行的湖州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迎新活动中,出现了6块印着满满文字的展板。原来这是该院辅导员王文远送给新生的特殊“开学礼物”——一封“万言书”。

据介绍,这封“万言书”全文共10066个字,分别从心态、院校、学习、生活、读书、专业、竞赛、时间、学生组织、讲座等10个方面对大一新生开展了全面的引导教育。“万言书”王文远花了6个小时,1万多字一气呵成。王文远说,一方面是希望新生能够更好地熟悉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家长可以更好地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

“作为一名过来人,我想和新生谈谈与他们接下来4年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这些都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最真诚的交流,希望能够对学生们有所帮助。”王文远说。据悉,该“万言书”不仅在湖州师院的新生中广泛传播,还传到了海南、新疆等地高校的学生手中。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