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全省高校新增5个ESI前1%学科


本报讯(通讯员 游玉增 夏雯雯)全省高校新增5个ESI前1%学科,分别为宁波大学的动植物科学,温州医科大学的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材料科学,温州大学的工程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工程学。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我省高校入围ESI前1%学科数量达到59个,数量位居全国第7位,较2018年年底新增5个,地方高校增长率为13.9%。在此次入选的高校中,宁波诺丁汉大学为首次拥有ESI前1%学科。此外,已有3所省属高校达到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它们分别是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

据了解, ESI作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相关学科进入ESI前1%是该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