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杭电推出“共享辅导员”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叶 璟 程振伟)如何让二级学院的辅导员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新推出的“共享辅导员”计划,让每位辅导员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提供思政辅导并开出相关课程。计划推出至今,广受学生好评。

会计学院鼓励每位辅导员根据自身特长,面向所有学生开出选修课。为了让所开课程切合学生需要,学院要求只有一定数量的学生主动报名后,课程才能开。很快,生活美学、减肥、线上心理咨询等课程顺利开了起来。

“现在高校,一般是一位辅导员带一个年级或一个专业的学生。我们在想,能不能充分整合全学院的辅导员资源,让他们面向全院学生。这样就意味着学生身边有了好几位辅导员,学生成长也能得到更多的资源。”会计学院学工办主任贾鹏飞介绍。

计划实施不到半年,有些课就实现了品牌化。学生知道了各个辅导员的专长,也就清楚遇到相关问题可以向哪位辅导员求助。“不仅促进了学生更加全面多元的发展,还可以倒逼辅导员往专业化方向发展。”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秋兰介绍。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