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30日 星期

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房敏婕)5月26日,“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等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是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而举办的。竞赛4月启动,分为赛前练习、初赛和决赛等3个环节,有10所高校进入决赛。最终,浙商大获得一等奖,中国计量大学等3所高校获二等奖,宁波大学等6所高校获三等奖。

决赛评委之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治文在点评决赛选手的表现时说:“选手们对政治理论的掌握很扎实,在时事评论环节所谈的内容丰富、观点表达有一定水准,说明他们平时对时事政治比较关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为全省大学生树立了榜样,营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良好氛围。”

通过以赛代学、以赛代训的形式,帮助大学生了解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这也是本次竞赛的初衷之一。据统计,全省共有89所高校的2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赛前练习,45.8万名大学生参加初赛,在校园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