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5月28日 星期

衢州学院师生设计作品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本报讯(通讯员 丰爱静)近日,衢州学院师生设计的卡通形象“南孔爷爷”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8张大屏幕上“南孔爷爷”造型不一,浓浓的中国儒学文化元素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纳斯达克大屏更是被誉为“世界第一屏”。美国时间5月19日至22日,“南孔爷爷”每天登屏20次,每次10秒。

“南孔爷爷”是衢州学院教师徐明带领艺术设计系的学生们一起研发创作的卡通吉祥物。“南孔爷爷”形象憨态可掬,夸张的白眉,俏皮的动作,可爱但不失文化范儿,把孔子形象从神坛带向普通大众。2016年6月7日高考时,“南孔爷爷”形象在新浪微博首次公之于众。两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南孔爷爷”登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继续为高考助威,并以独特的方式宣传推广“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

两年来,衢州学院师生设计了“南孔爷爷”标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莹白瓷,创意纸胶带、帆布包、抱枕、茶杯、钥匙扣、挂件等特色衍生品,还开发了10套200余款动态表情,另外还拍摄了多部定格动画、漫画等,以创意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机。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