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我省召开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3月9日,2017年全省省部属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在杭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省部属高校要进一步领好头、带好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强人才、以党建引领和推动浙江高等教育新发展的历史使命。

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

这次会议将述职重点聚焦在省部属高校,并首次将人才工作纳入述职内容。会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21所省部属高校党委书记上台述职,围绕本人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履职情况,亮成绩,找不足,查原因,谈思路。

何杏仁指出,2017年,各省部属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聚力抓理论武装、抓制度建设、抓人才队伍、抓改革创新、抓工作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更加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人才强校导向更加鲜明,高校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更加凸显,基层党建成效明显,人才工作成绩喜人。

何杏仁强调,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省部属高校党建和人才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要围绕“领”字攻坚,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再强化。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不懈奋斗的行动自觉。要围绕“强”字攻坚,推动组织力凝聚力再提升。要使政治功能强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人心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使基层组织强起来,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党的建设;要使作风建设实起来,认真实施好“清廉教育”工程。要围绕“干”字攻坚,推动事业发展先锋更彰显。在比学比做、克难攻坚、优化服务中争当先锋,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共振点。

何杏仁要求,要围绕“高”字攻坚,推动人才强教再落实。以更高站位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强化政治引领、机制创新、联系服务,打造人才强教最优环境;以更高要求做大人才基本盘,把高素质人才作为战略重点,处理好引进与培养的关系,利用好国内与海外人才资源,协调好引才与稳才工作;以更高标准搭建人才大舞台,强化事业为上、以用为本思想,支持人才岗位建功。

会上,委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校省“两代表一委员”“两优一先”、一线师生党员和人才代表对述职高校进行了评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