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月8日 星期

心理健康教师团队服务留守儿童


本报讯(通讯员 鲍文贤 陈玲玲)“因为有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团队,我的孩子变化很大,像换了个人似的。”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镇中学教育集团江桥校区近日召开家长会,会上,一位留守儿童的家长由衷地感叹。

据悉,这学期该校成立了一支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班主任为主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团队,与学生家长携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陆续开展了以“沟通从我做起”和“我说我快乐”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学习和成长小组帮扶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全面认识自我、增强自信;以亲子关系为纽带,开展了以“爱护+亲情+成长”为主题的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加强与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这些监护人联系,转变他们陈旧的溺爱式教育观念,实施精准式育人服务;还通过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活动,要求心理委员主动与留守儿童结对,关注留守儿童的行为和心理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