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星期

畲族民间艺术进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徐 静)刺绣、纳花、泥塑、畲族头饰、畲族银饰、畲族围裙……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幼儿园为把畲族民间艺术引入课堂,受到了该园孩子们的欢迎。

在过去,畲族民间有着质朴多姿、世代相传的工艺,但随着社会生活和文化的变迁,越来越多的民间艺术边缘化,有的甚至逐渐失传。为了让幼儿从小接触民间艺术,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民族幼儿园的教师们以美术活动为载体,将畲族民间艺术引入课堂。在活动现场,孩子们被这些民间工艺所吸引,时不时发出了惊叹声。接下来,该园将挖掘畲族民间工艺在幼儿园美术活动中的价值,开展“寓畲族文化于幼儿教育”的研究,激发和强化幼儿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