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11月3日 星期
何杏仁向高校学生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要求
青年学子要争当学习贯彻的排头兵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11月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参加浙江高校青年学生“学十九大精神 做时代弄潮儿”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能以十九大代表的身份出席这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最高政治荣誉,深感自豪、倍感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座谈会上,何杏仁向青年学生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并系统宣讲了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十九大报告产生过程和报告的重点内容。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必须通过持久深入地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的科学论断,把握我国发展的历史新方位。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等重点内容,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青年学生要勇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何杏仁殷切勉励青年学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原原本本学十九大报告,全面理解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个人成长规划、结合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身体力行践行好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做伟大时代的弄潮儿。

何杏仁满怀期待地对学生代表们说:“当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候,现在的在校大学生刚刚毕业;今后三十年,当代青年学生正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中坚力量;你们将见证并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历史机遇,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座谈会上,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向全省高校青年学生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倡议书。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青年学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方位锤炼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青春之力回报社会、建设祖国,努力成为中国梦的接力者、奋斗者、实现者。

会前,何杏仁还参加了浙江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党支部支部学习会,与大学生们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还向英语系学生党支部赠送了十九大主题纪念首日封。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主持座谈会并作具体工作部署。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学生代表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10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