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

迈进新时代 激发新作为
总书记的号召在我省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共鸣

□本报记者 武怡晗

10月2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灯火璀璨,四壁生辉。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记者见面会在这里举行。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号召在我省教育系统中引起强烈共鸣。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全党的正确选择,合乎党心、顺乎民意,我们坚决拥护。”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表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校长王建力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充满活力,具有现代化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善于驾驭复杂局面,这支“梦之队”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作为高校,我们将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中。

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党委书记王益澄表示,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了党章,“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将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与‘双一流’高校建设结合起来”。

新时代有新使命。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玉棠说,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有高水平、均衡发展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常山县教育局局长洪永海则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思想危机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绩随时迎接党的考验。

新时代也呼唤基层党员、号召新青年要有新作为。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徐卓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补足精神上的‘钙’,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吴鑫云说,青年学子是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应该具备更强烈的使命意识,我们要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后,开化中学语文教师邱慧萍表示对未来的五年充满信心,“我相信中华传统文化将会得到更好的传承,我们的教育发展将迎来又一个春天”。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团委书记潘雯说,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倍感振奋。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会带领全中国人民实现新的突破,生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感到非常荣幸。年轻一代也要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