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

肩负新时代重任 办人民满意教育
我省教育系统热议十九大报告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后,老师又在课上为我们细致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令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我对祖国美好的未来充满了期待。”10月19日上午,在上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后,衢州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专业大二学生秦诗娴激动地说。

连日来,我省教育系统通过网络、座谈交流会等方式,掀起了学习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3万余字的报告气势磅礴,令人倍感振奋,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等一系列重要论断明确了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身为教育人,一定要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中国美术学院刚刚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围绕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该校党委书记钱晓芳说,学校必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要求扛起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坚守“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办学定位,发挥艺术院校在教育事业、文化事业中的作用,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报告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此,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表示,作为师范类院校,要全面肩负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着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上形成鲜明特色。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认为,学校地处南湖红船边,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促使学校要有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当好红船精神传承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说,高职院校要弘扬好“工匠精神”,彰显专科特色,着力提升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报告对教育的一系列阐述令基层教育工作者激动不已。宁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有高屋建瓴的战略思想,又有切实可行的战略举措,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这是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真正把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转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