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7月12日 星期

全国首个整合药学院在杭师大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鑫 曾昭武)7月7日,杭州师范大学整合药学院(HIPI)正式成立。据悉,像这样以整合药学为重点教育内容与科研方向、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整合药学院在国内尚属首家。

据悉,学院聘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中国药学会会长桑国卫院士为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副会长樊代明院士为名誉院长,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上海市科协主席陈凯先院士为学术委员会主任。3位院士将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以及学术研究的开展进行指导。

“当前高校医学院与药学院专业越分越细,学生掌握的知识越来越碎片化,整合多学科资源势在必行。”整合药学院院长谢恬说,学院践行“四个整合”教学与科研理念,就是将医学与药学、中医与西医、实验与临床、研究与产业化进行整合,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生物医药产业的优秀人才。

同时,整合药学院还实行多学科交叉培养,侧重于科研与教学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创新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努力创建一流学科,致力于服务我省及杭州市打造“医药港”的发展战略,为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支撑,为打造“健康浙江”贡献力量。

据介绍,杭师大整合药学院按医学、药学专业类招生,招收上一段线的、真正热爱医学事业的考生。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