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牢固树立改革强教的鲜明导向
委厅研究推进深化教育改革试点工作

牢固树立改革强教的鲜明导向

委厅研究推进深化教育改革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 毛雪逸)6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等委厅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车俊书记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抓好改革强省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抓实、抓好教育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浙江教育这些年取得快速发展,主要归功于改革。对照“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的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深改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统一认识,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深化改革,进一步树立改革强教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各项教育改革试点工作。

为深入了解掌握全省教育重点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专程赴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二级学院(系)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系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3所试点院校的情况汇报。随后何杏仁主持召开了教育改革工作汇报会,听取了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关于近年来教育改革的总体情况和今年启动实施的重大改革试点项目汇报,专题研究深化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中考改革、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的对策思路。

何杏仁强调,改革要让基层单位和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教师、学生、家长都能尝到改革的甜头。她要求,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激发我省各高校办学活力;要高度重视中考改革工作,抓紧出台指导意见,同时要重视风险防范,加强对各地中考招生过程的监管;要进一步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制度改革,抓好28个试点地区的指导督促和服务工作,强化试点地区教育行政部门的责任担当,切实把这项改革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全省教育系统要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中国教育的明天提供更多浙江素材、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本。何杏仁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民办教育综合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改革项目的研究深化,争取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根芳、韩平、丁天乐、应方彩等参加座谈调研。


上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