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4月24日 星期

99岁党员教师一次上交万元党费


99岁党员教师

一次上交万元党费

本报讯(通讯员 胡 杨 兰盛龙)“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是我向党组织交纳的1万元特殊党费。”日前,在龙泉市第二中学离退休党员会议上,一位耄耋老人对党总支书记吴立新这样说。吴立新劝老人将一部分钱留下来自己用,老人却坚持不肯。

这位老党员叫刘琼琳,是湖南涟源人,1919年5月出生,曾参加过新四军,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战火考验,屡立战功,荣获5枚勋章。1972年,龙泉二中创办,他担任副校长,当时整个校园仅有一个大会堂和一幢宿舍楼。他协助时任校长杨春楠,带领全校师生经过6年努力,把学校发展成拥有两幢教学楼、两幢宿舍,24个班级的完全中学。1982年离休后,他仍然关注学校的发展。去年,龙泉二中扩建工程需收回校园内的房改宿舍楼,他带头签了合同,为学校房改房回收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了贡献:“我是一名老党员,应当要带好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