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9月3日 星期

湖职院百名教授博士入企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甄 晶)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湖州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送服务”要求并建立长效机制,日前,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百名教授博士入企服务”行动。

教授博士下企业、入车间,充分了解企业现状和技术需求,寻找校企合作切入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管理、技术创新、工艺优化、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此形成常态化的长效合作机制。面对湖州永达、久通、生力3家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湖职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教授博士团队深入开展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焊接机器人研发、电力电杆预制模装卸自动化、消杀设备雾化改良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题。湖职院商贸与经济管理学院则成立了4支校级、10支院级专业服务地方团队,并安排14位教授博士认领了“一对一”服务企业任务。

据悉,湖职院已专门制定并出台了《百名教授博士入企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即每年选派100名左右的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入企服务,计划完成服务企业项目100项,实现年技术服务到账经费200万元以上,年开展企业职工培训10000人次以上;同时,联合选聘产业教授,带动专业教师的企业实践,计划3年内建立20个以上覆盖所有专业群的教师企业工作站和6个以上“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中青年骨干教师申报访问工程师人数超过40人。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