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6日 星期

浙江电大打造地域文化资源库


本报讯(通讯员 胡智标 饶冠俊)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日前举行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学习与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电大系统近万名学生参加。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电脑或手机端登录,就可以方便地在线学习由学校自行开发建设的“一地一品”浙江地方特色与传统文化数字化系列教学资源,学完后还能进行在线测试。“湖州湖笔、萧山手绣花边、海盐滚灯、安吉鄣吴竹扇、乐清黄杨木雕、龙泉青瓷等浙江地域文化精品,通过精美的画面和娓娓的讲述,散发出独特的精神魅力,太让人着迷了。”学生蒋威说。

为尽可能扩大文化传播覆盖面,浙江电大组织动员全省44家基层电大,并汇聚各地文化局、博物馆、展览馆等多方力量,建成了这一系列教学资源,还与“之江汇”教育广场、第三年龄学堂、浙江终身学习在线等众多平台对接,免费向社会开放。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