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2月5日 星期

丽水学院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宋 涛)高校里的学生党员越来越多,有没有合适的培训教育方式来确保这一群体发挥好党员作用?丽水学院近期推出“学分卡”制度考核和“三平台”教育模式,探索深化学生党建改革的新机制。

据介绍,“学分卡”制度考核贯穿党员教育培训全过程,每个教育环节给予学生相应的学分,培训总学分达到12分及以上方可获得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作为预备党员转正、正式党员考核的重要依据。“三平台”即创建教育主阵地、搭建网络学习微平台、践行公益服务岗三种培训方式。其中,创建教育主阵地指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集中讨论活动,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修养;搭建网络学习微平台指组建网络党员之家,确保外出实习、毕业班求职党员正常接受教育;践行公益服务岗则是组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服务或主题调研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