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4月19日 星期

无标题


8.骆梅英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

习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指出,知识分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知识分子要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作为一名高校法学教师、一名研究公平正义之学和以推动法治为志的知识分子,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第一,知识分子要有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当前的中国,当前的浙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法治来支撑改革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法治来保障社会稳定。需要我们以更加积极入世的态度去解释法律,穷尽法律的空间,让法治发挥资源的作用。

第二,知识分子要有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的育人情怀。大学的法学教育,首先要打好法律思维训练与法律规范分析的基本功,让学生的社会生活阅历、实习实践经历更丰富。

培养大学生形成一种积极、理性地看待当下社会转型之各种问题的视野,具备协作、大局和担当意识。

知识分子要担负起学高身正之典范,投身法学教育和法治建设的洪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